Kuugaz_Lee

再给我两分钟

最近看完《春娇救志明》
我突然明白
一个女人,她想要一起过日子的
是一个成熟有担当的男人
而不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男孩

《志明与春娇》系列的情节很简单,说的几乎是每对情侣都会遇到的问题,平凡,但够真实,所以很吸引人(国产片没法比)
今次片名叫《春娇救志明》,讲述的是情侣从恋爱到通往婚姻的道路上都会遇到的问题:
我该不该和这个人走下去

「春娇」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重新审视了一遍「志明」
而「志明」似乎还性格缺陷和不成熟
「春娇」为此深感苦恼、焦虑与失望

以前我想不通,“有必要这样失望吗”
直到我看到荧幕上「春娇」为「志明」的幼稚伤心失望的时候我才明白:
「春娇」想要的其实是
可以为她遮风挡雨、做事有担当,可以让她拥有安全感,来应对未来的未知与不安的「志明」,
而不是永远长不大的「志明」
当一个女人认真考虑你和她的将来时
她会认真考虑你是否具备这个「担当」
而此时男人的性格缺陷与不成熟会成为女人最大的忧虑

但是女人深爱着男人
所以,「春娇」才会如此失望
所以,「春娇」才会想改变「志明」
所以,「春娇」救「志明」

电影最后是happy ending:「志明」通过此次的危机变得更成熟有担当,最后成功向「春娇求婚」

To 男生:如果你想交一个女朋友,或者是想与现在的她一起走下去,请重新审视一下自己是否具备这个「担当」,以及,为她痛下决心改掉自己的缺陷,如果你爱她

To 女生:如果你的那个他不够成熟,或有性格缺陷,让你心力交瘁,你应该重新审视另一半是否还能走下去。但是吖,请你记住,没有男人一生下来就会成熟,而每个男人成熟所需的时间也不同,可以的话,再给一点耐心,如果他的改变在你彻底失望之后,不妨回头看一看,如果你还爱他

扯谈容易,生活不易,且行且珍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Kuugaz_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